Lilian.S.

不要给五六年前的旧文点推荐,谢谢!

© Lilian.S.
Powered by LOFTER

【HP】【2016贺文】Bedtime Story


“准备好入睡了吗?”
“不,妈妈,我想听一个故事。”
“今天太晚了, my dear. 明天好吗?”
“哦,求你了。”
“好吧,就一个。”


“那么,关于这一切,从开始,到最后的最后,都和一个小男孩有关。故事很长,开始的地方却很窄小,就在落满灰尘的碗柜里。”

“小男孩太习惯于自己的平淡和渺小了,以至于发现自己可以使玻璃消失,收到大把大把给自己的信件时,他那么惊讶。当他渐渐发现自己真的不一样,他从站台到城堡门前,看着眼前的一切,觉得这不可思议,因为他的童年和那些要去普通中学的孩子一样。而全巫师界的孩子都是听着他的名字长大,他自己却一无所知。”

“他第一年就从自己从未见过的死敌手中救回魔法石,他还不明白,他的路途比别人更长。他从分院帽里拔出宝剑,时间转换器在指间轻轻旋转,而第四年他知道The Dark Lord回来了,才明白自己的使命。”

“他为此付出了几乎一切,冒险踏遍各地寻找魂器,说服自己拿出勇气对抗黑势力,逼迫自己冷静下来面对沉重的责任,他受的伤比任何人都多,也比任何人都成长得快。”

“有很多人为他付出了一切,有人愿为他承受致命的绿光,有人愿为他消失在帷幔之后,有人愿为他亲手策划自己的死亡,有人愿一直忍受他的怀疑和怨恨只为最后的真相,每时每刻都有人为他离去,他爱的人,无辜的人,为正义献身的人,只因为他是他们唯一的、最大的希望。”

“他无数次想要摆脱重负,但他没有,只因为他知道他肩负着无数人的生命,他知道那些他深爱和深爱他的人所希望的结果。善心是他的对手永远不会拥有的,而仅仅如此就是他坚持下来的理由。”

“那天是胜利的、难忘的日子。他被淹没在欢呼声中,每个人为他骄傲,为他流泪呐喊。但他们忘记了,他完全可以早早地放弃一切。他们都忘记了,可他们都明白,他不会这样做,永远不会。”

“最后,他就成为了这样的故事。一切从那个圆框眼镜的小男孩开始,这大概就是我所想到最完满的结尾了。”


“妈妈,你一定为他骄傲吧?”
“永远。好了,明天就是他的生日,记得早晨下楼的时候给他一个拥抱。”


“晚安,My Dear Albus.”

评论
热度 ( 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