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S.

不要给五六年前的旧文点推荐,谢谢!

© Lilian.S.
Powered by LOFTER

终于想起来把这部给看了,在我心目中是鸡汤电影no.1




显然最终浪漫与理想没能战胜冷硬的现实。Mr.Keating在教室里独自痛哭,我想那是因为他感到Neil就是年轻的自己,热情、渴望自由、带着些许青春期生涩的叛逆之心;Neil第一个复活了死亡诗社,鼓励着周围的人和他一起投入到诗中去,或许恰恰是父亲严厉的压制催生了这样的性格,也导致了最终的结局。理想主义就如同纸王冠一样始终焕发耀眼的光芒,越耀眼,就越容易坍塌成灰烬。但既然冲不破现实的墙,那么就说是一种精神的自由和完满吧--纵使站在墙根下,我们的思想也能如飞鸟一样跨越藩篱,飞向更广阔的大地。Neil没能鼓起勇气向父亲讨回自己的未来,男孩们也没能改变学校高层们的观念,但在最终,他们以特别的方式和相识不长的老师告别,也足以说明那些东西已经在他们的思想里生根,并将成长得越来越茂盛;对于诗、美和理想来说,这已经是一个较完满的结局了。






ps字幕组不太走心啊,历史人名都拿原文一带而过了,引用诗句的部分好像也是随性翻译,惠特曼莎翁拜伦多次打酱油但一条注释都不配拥有……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