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S.

不要给五六年前的旧文点推荐,谢谢!

© Lilian.S.
Powered by LOFTER

【1011】Payphone(一个小脑洞)

虽然这次也不是什么正经更文,就表示一下我虽然到处爬墙但还没出坑…

一个很久之前脑出来的设定和部分段落,博士11×人类10(不是10.5)

Smith先生是个很聪明的人类。没有人(包括Dr.Eleven在内)弄得清他究竟和博士有什么关系。
背景设定是11之前已经和10见过面并且爱上他,某个事件之后,时空漏洞被修复了,11就再也见不到他并且一直在想他。后来他就碰见了Smith先生。
在经历一些事情的过程中,因为Smith在外表和性格方面和10太过吻合,所以11经常产生错觉,就暂时把Smith当做情感寄托的对象。Smith会渐渐察觉到这些,然后再慢慢了解到关于11和10的事情。
至于结局还没有确切的构想。总之先放在这里,如果有人有什么想法也欢迎告知…??没有就算了,这也是一个我还没决定好要不要填的小坑……




清晨街道微凉的空气里充满着汽车鸣笛声。Smith在行进的人群里急匆匆地往前跑,一连撞上好几个行人,引来不少侧目。
他默默地对早高峰翻了无数个白眼,但这条街是每天上班的必由之路,除了认命无可选择。看着楼就在前方的他内心又升起几丝希望,振作起来朝着大门直奔过去。
"你迟到了。"
Smith低头看了一眼表。
"离上岗还有一分半钟。"他抬起头来灿烂地一笑,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接着扶了扶被撞歪的领带,径直走进电梯。
他的同事对于他每天掐点上班的习惯咬牙切齿,但每当她正严肃地看着他时他露出一个标准又帅气的咧嘴笑,就只能无可奈何地摆摆手放行。电梯门一合,Smith就长长吁了一口气瘫在电梯墙壁上,为自己与生俱来的冲刺跑技能庆幸又得意。这位充满阳光的年轻人有着过人的头脑,方在伦敦就职不久。令人忍不住奇怪的是他经常独自一人,却看起来丝毫不觉得不舒服,又好像有不少特殊于常人的爱好,比如一有空就蹲在办公室角落里捣鼓小机器和乱七八糟的装置(他或许修过理工专业,但也没有人问过他为什么来经济部门求职)。在大众眼里的他称得上有些古怪。
哦,还有他的名字,John Smith先生。或者叫他Doctor Smith(这就让人确信他学过理工)。
此时的他刚刚告别了第十三个电脑维修工,第三十五次怀着期待打开文档。不幸地,重新写到一半的公文第三十五次黑屏了,于是他不得不第三十九次控制住砸掉显示屏的冲动,深吸气,呼气--打开手机拨通最后一个号码。
"你好,是这样的--我的电脑坏了而你是我通讯录里最后的希望说实在的他们水平可真不咋地我期望你能够修好它否则我就可能控制不住自己想砸了它的手了--劳驾了,谢谢。"
……
"……What???"
"啊?打错了吗?"
"等等,等等……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号码的?"
"大概是半年前一个陌生人给我的,他好像认识我。"

Eleventh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以确保自己的听力没有出问题。而他从对方的声音和语气里渐渐地竟听出种似曾相识的可怕熟悉感,这更令他不敢相信。或许是因为这段时间他真的想他太频繁了。经历过一次时间碰撞的他并未排除是这种情况促使两台Tardis产生了联系,但它的发生几率小得不能再小,时间也不是那么疏忽大意的。
"你叫什么名字?"
"Smith,John Smith。"
Eleventh在第二个What脱口而出之前把它咽了下去。巧合有时总是巧得让人发狂。他确信自己不想再多一件让他震惊得怀疑的事了,于是决定暂时相信电话那头的人。这样来,似乎那人能够打到这里来也是符合情理的了。
"噢……不好意思,Smith先生,我正在卡迪夫的市区。不过没关系,很快我就到。"

两分钟后他敲开办公室的门,Smith先生正蹲在地上努力撬开他的笔记本电脑,回过头来时两人目光恰好对上。接着愕然和沉默。
……
"天啊。Ten。"
"Ten?什么?"
"啊…没事,一个名字。你长得太像我过去的……一个旧友了。"
听着,Doctor,他不是你在想的那个人,这种事不可能两次发生。宇宙这么大,两个极度相似的人是有可能存在的。现在,马上,让那个人从你的脑子里出去。
Eleventh又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迅速凑上前去,"啊,电脑,什么问题?让我看看。"
"死机,而且每次都是我即将保存文档的时候……等一下,你是怎么来这么快的?还有,我没有告诉你我的地址--噢我知道,你定位了我的信号,对吧?"
Eleventh的目光里透出惊讶,这和他印象里那个性情温和又胆怯的人类Smith先生相差太远了。
"我用了某种--发达的交通工具。很难解释。--你不介意我打开这个来检查一下吧?"他敲了敲电脑后端,把它翻过来,从口袋里抽出音速起子。Smith看着顶端发出的绿光和滋滋声,忽然又咧开嘴笑了,"起子!你竟然有这种工具。"
"天啊,你是我所见第一个知道它是什么东西的人类。"
"我自己组装了一个差不多的,要简陋点儿--没什么用,除了发紫外线和搅咖啡。"
"这是音速起子,不是普通的。噢,你真是…聪明。这很少见。"
Smith友好地笑了笑。"很少有人这么说。所以,是什么问题?前十三个人只检查显示器,你是第十四个来的,但你是第一个钻这么深检查的。"
"不只是这么深…可能有更大的问题。"Eleventh仔细查看起子的扫描结果,皱起眉,"外来科技…我说,外星的。看来你这个电话打得很有意义。我们带它去塔迪斯扫描一下。"
"什么是塔--"
"走吧,到那儿再说。"Eleventh把电脑合起来往半空一丢,又换个姿势单手接住夹到胳膊下,拉住Smith的手跑出去。

Eleventh站在旁边有些得意地笑着,一旁的Smith发出讶异又惊喜的赞叹声,"Bigger on the inside."
"这真是绝妙的作品--你是怎么做到的?"
Eleventh微笑着摆了摆手,示意说来话长、暂时不谈。他径直走到扫描仪器前处理好电脑,敲着台子等待结果。
"看,网状覆盖,并且在扩散。所有接收到这种科技信号的电脑都会丧失正常功能。"
"噢,怪不得我打的一半维修电话都是繁忙。"Smith忽然收回了笑,"但照这样下去,全世界的互联网都会被摧毁。"
"伦敦已经有至少一半设备被入侵了,达到一定数量时他们就会开始统一输出代码,谁知道这又会发生什么怪事,但肯定是危及全球的。"
"外星科技……既然你知道,那你肯定有办法解决。"

评论 ( 3 )
热度 ( 20 )
TOP